漪迟

震惊!我掉落到霍格沃兹里了(8)

原创cp+微德拉科乙女


原著圆梦向


知乎体


ooc归我






今天早上有一节草药课,是原著里写的那场。

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问就是堵在门口的洛哈特和他头上那顶围着金边的绿色帽子。

书里这段描写给了当时二刷的我非常大的印象以至于记到现在。


而此时的主人公就在温室门口逮着学生,跟他们讲话。

比拼其时长,大难不死的男孩毫无悬念地胜出了。


恭喜洛教授成功演绎了一个疯狂招客然后运气好招到个首富的老鸨。


为了表达内心的激动,我认真地检查了自己的仪容,确定符合当代学生的标准后,端庄地站在洛教授面前,送上自己最诚挚的赞美:

“教授你的帽子颜色真漂亮!”


回给我的是一个灿烂的地主家傻儿子般的笑容。


我没再理会洛哈特,直接拽了哈利就走。

显然我们可怜的小哈利要学着怎么拒绝人了。



现在刚刚入秋,温室里温度本就不低,一堆人闹哄哄地挤在里面就显得更闷了。

想到待会还要戴耳罩,我....


“朱小姐,请告诉我们曼德拉草的危险之处。”


回过神来,我看到斯普劳特教授正看着我微笑。

大概是觉得我的草药学很有天赋,从去年开始就很喜欢叫我回答问题,其实不过是从前学生物的技巧罢了。


“它们的哭声能使人丧命。”


“很好,格兰芬多加五分!”


原著里的题,根本不虚的好吗。


之后斯普劳特教授又讲了一些曼德拉草的知识点,以及掩饰了一遍怎么给它换土,就让我们带好耳罩自己动手。


我和铁三角一组,哈利负责拽草和塞进盆里,罗恩负责填土,赫敏负责理论指导,而我在一旁加油鼓劲。


本来我也以为可以就这样划水过一节课,可天有不测风云啊!


哈利抓着曼德拉草努力了半天,还是没能把它重新塞回盆子里。

而我,则是一个转头,一个不小心,就把头发甩到了曼德拉草的嘴边。

这些曼德拉草都还很小,而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要咬东西——不管是什么,只要到了我嘴边那就是我的!


可想而知,我的头发它,牺牲了。


此时它正紧紧地被曼德拉草咬在嘴里,不论哈利怎么拽都拽不出来。

是真的疼!这株草咬着头发就算了还不停往里吃!


“卧槽磨磨唧唧的我头皮都要被扯下来了,拿剪刀剪掉啊!”


原谅我的灵魂是一个过了十九年麻瓜生活的普通人,一时间还真没想到巫师的方法。


而斯普劳特教授和赫敏去远处其他植物那开小灶了,我们这边乱成一锅粥却没人知道该怎么办。


“这哪来的剪刀,你还是不是个巫师了?”

此等金句,非罗恩莫属。说完,这货就拿起他的魔杖准备给我的头发来一下了。


“罗恩韦斯莱你给我住手!你要是敢动我头发一下我保证立马送你出家!”


开玩笑!他的魔杖是断了的,我大概是想秃才让给他动手。


罗恩不能帮忙,包括哈利在内的其他人都不知道有什么咒语可以解救。这头发还不长,我没法回头又看不见,只好死死用手拽紧防止下一秒整顶都被吃下去。


大概过了有五六秒——其实从事情发生到现在也就一分多钟—— 一个天使从天而降。


“天使”看了看我的头发后遗憾地告诉我只能用切割咒隔断,说了句抱歉后就拿起魔杖。


手起刀落,比托尼还利索。


我现在哪还在意头发啊,满脑子只剩下——啊啊啊啊啊塞德学长我爱你啊!你真是个天使啊!


咳,这不怪我....毕竟我骨子里还是个赫奇帕奇不是?我们大獾院的男神自然是我心中的No.1。


“天使大大”接受了我的道歉后安慰几句就走了,也没什么客气来客气去的,毕竟他也是学生会的成员,负责还挺广,一来二去都还挺熟了。


基于这个原因,我也没有因为男神要走而不舍。只是....怎么反而身边的人表情怪怪的???


最终,还是罗恩憋不住话头,忍笑开了口


“咳,我觉得你可以摸摸自己的头发。”


我手往背后一伸,除了叹气还是叹气。


男神亲自给我头发切了个口,我还能怎么办?


不过幸好被切掉的头发虽然长,但是量不多,也没切到根,扎个马尾起来也不怎么看的出来了。


至于心疼头发什么的是不存在的。我发质本来就没有多好,大多数亚洲人都是直发,而我的确一直都有些卷,有点像是One Day里面安妮海瑟薇的那个发型,扎起马尾直接炸成一大坨。


以前那么多年早适应这顶头发了,长发短发也都剪过,也就没再管它,随它去了。


总会长回来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又水了一章

想要你们的留言呀~


评论(7)

热度(59)